七夕,七夕...

七夕,七夕... - 月映天涯_张彦伟 - 月映天涯_张彦伟的博客



岁月漫长,漫长的何止是岁月?
还有那渐渐荒芜的爱恨纠结... 

 
一场爱,是不是就要相守?就要一块生、一块死?
我曾经以为如此,就要坚持爱一个人,就要陪她慢慢到白头。
可是,多少无奈,多少折磨,多少曲折,多少相思,变化的何止是岁月?
还有人心。
不是不爱,而是爱的内容,爱的境界,总有不相容的时候,总有不同步的时候。
反而,距离成为了最微小的元素,我的心,你的心,何曾因为遥远而消减一丝的炽热?
消减的,总是阴差阳错,总是那些只有彼此能体味的感觉。

所以,总有无奈的时候。
“你可以不爱我,只要我爱你就够了。”
默默的陪伴,看着她慢慢变老,看着陪着她的是另一个人,
是痛,但也仅仅是幸福与辛酸交织的酸楚罢了。 
就像金岳霖先生,我曾为之动容。

总有该陪她走过的人,总有陪着她的人。
就如林徽因,谁该留在她身边?我也觉得不该是徐志摩,他太多情,也太没有责任心。

可是,梁思成呢?他在林徽因 去世后,还是不顾很多人的反对,娶了小他很多的女子。
所以,很多人觉得林的爱情,因此蒙上了灰尘,包括他们自己的子女。
千古艰难,不是一死,而是活着的那个人,换句话说是现实生活。
我后来读了一些更多的内容,反而感叹那个叫林洙的女子不容易。

生活的味道,最浓的不是甜,而是苦。
最美的,最值得品味良久的,也是如此。
苦的,是心,是经历,是无奈,是悲伤,却也是幸福。
就像,敲打着漫无目的的文字,或者一袭暗香来,或者信马由缰回到无数年前。
那些情事,那些遥远而漫长... ...
岁月也许会忧伤,却也会记住,那些缭绕不尽的爱恨纠葛... ...

七夕,是美好。一段记录的文字,既没有章法,也没有主题... ...


 
评论

© 月映天涯_张彦伟 | Powered by LOFTER